close

事情是這樣的,

老師幫我們所有人報名教育影展比賽。


時間很趕,十一月底馬上就要完成,算一算不到兩個月。

剛開始一點頭緒都沒有,甚至不知道拍紀錄片還是劇情片,

一直到昨天,終於殺青了。

其實也不能算完成,因為裡面有一些小瞎疵,

而且還沒剪接配樂,不過可以替自己設下一個里程碑。

從無到有,所有東西都要自己動手作,

可以說是嘔心瀝血。

劇本是從小說改編的,把文字轉化成影像,存在著不少困難度,

花了很多時間討論、製作道具、協調角色等等........

進度從0到50,一路走來真是舉步維艱。

我們不過是製作不到十分鐘的短片,就筋疲力盡,

很難想像國家寶藏三小時怎麼辦?

我們只是一般平平的學生,

沒有專業、沒有器材、沒有人手,什麼都沒有,

一切都靠自己。

另外拍片每個細節都是環環相扣的,

沒有一部分能獨立生存。

 

如果人生是一場戲,我會覺得自己一直在搶戲。

其實本來的position只是小小的攝影,

可是後來變成兼數職,編劇、演員、做道具、橋時間,

感覺好像我在導這場戲,

搞得蠟燭兩頭燒,自己快喘不過氣,

我付出很多,親自參與所有過程,

卻剝駁別人的成長空間,把小組分工弄得迷糊,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搞成這樣,

本來應該事要每個人負責其專長,如此才能拍出好東西,

我知道錯了!

剩下來的部分,大家加油!

大家都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oref9143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